Tuesday, March 2, 2010

經驗分享 MBA: IF program (International Fellows Program)

昨天看到有Japanese applicant 來參觀學校 不自覺想起2008年5月來到Claremont時的情形
這才發現還沒有寫過有關IF program的事情 而現在或許是最適合寫的時間點
因為正逢很多新生正在猶豫要不要參加這個課程的時候

IF program是Drucker MBA program 為了 TOEFL成績不到 IBT 100分的國際學生所提供的語言課 我參加的時間是2008年5月 整個課程分為兩個module, 大致上是六月份一個module, 七月份一個module

課程內容包含聽說讀寫 文法 發音 口說 會話 簡報
主要是為了MBA的國際學生設計 所以課程內容也被設計成以business English為主
就我自己參加的經驗 我覺得這個課程品質相當不錯
老師都很有經驗(Pitzer College的老師) program本身已經存在好幾年 所以每年也都有改善
這邊的老師對國際學生很瞭解也很有興趣 可以幫助台灣學生很快速融入這邊的生活
而不致於整天只待在家裡說中文 尤其 因為參加的還會有其他國家的國際學生 (主要是日本同學)
所以還蠻容易在MBA正式開始前交到一些朋友 對於第一個學期的融入會有很大幫助
缺點: 貴!

每年這個program的學費應該多多少少有點變化
不過應該算是數一數二貴的語言課程
雖然有很多其他的附加價值 個人也覺得因為這個program, 已經忘記了的英文有又回來不少
尤其口說部分 多兩個月的練習 真的差別很大
但是 這學費真的很貴 或許是讓人忘之怯步的主因

基本上 我還是推薦這個課程
尤其對於自己的語言能力信心不足的新生
參加這個program雖然不能保證什麼 但是一定會有幫助
尤其提前兩個月來美國 把所有雜事都先搞定
學期開始應該也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1 comment:

  1. 你好,很高興搜到你的網誌,我申請了CGU的MBA program,剛收到IF program的錄取通知,想請問是否所有同學完成IF program之後就會在9月進入MBA program,而不需要其他的考核?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