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轉貼文章 - 哈佛的難題:聰明、會考試,卻不會問問題 「怎麼教」比「教什麼」更重要


<<哈佛的難題:聰明、會考試,卻不會問問題?
>>

這篇節錄自天下雜誌 第410期2008年11月的文章雖然提到的是教學方法的問題,但對於一個研究生來說,文中所提到哈佛大學的博雅教育有五個目標卻是我們必須奉為圭臬的方向:

  一、獨自探索世界

  二、建立對知識的好奇

  三、具備探詢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能把找到的解決方法與他人溝通

  五、培養創造力,用嶄新方式看問題

研究"僧"之路漫漫,能不能從Dartmouth搖擺的走出校門,就看能在這兩年的學習過程中,經由這五種指標學習到了多少的知識、經驗、及直覺。小弟我是09年最菜的新生.... 我也期許自己跟各位大大們互相學習。 最後這第一篇,還是很老派的說一聲.... 共勉之....。

By Spencer Ho

7 comments:

  1. My god....
    你的分享真有深度...

    ReplyDelete
  2. 第一篇一定要來一下的 我不想第一篇就發國中生文~XD

    ReplyDelete
  3. 喔喔.. 是說他底下有寫Post by Memorysaver XD

    ReplyDelete
  4. 真的耶.....
    我傻, sorry >.<

    ReplyDelete
  5. 同學...說真的...有種虛偽的感覺!!跟平常的你不一樣!!

    ReplyDelete
  6. 糟糕~裝深度歐同學~~~哈哈Orz我會打敗你的等我集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