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Community Friend Program

看到大家這麼踴躍的發文,讓我也想分享一下我參加Community Friend Program的感想。

有別於Drucker School Mentoring Program,Community Friend Program是由I-Place發起的一個mentoring program。透過一些住在學校附近的志工,主要是退休的老夫婦,提供初來乍到的外國留學生一些生活上、語言上、經驗上的協助。見面的時間大約是每週一次,每次一個小時,實際情況因人和情況而異。任何Claremont Colleges的學生都可以透過I-Place提出參加的申請。

以我個人而言,從第二個學期開始,就固定每週會和我的community friend見面。他們是一對老夫妻,住在學校附近的一個退休老人社區。聊天的話題天南地北,涵蓋社會時事、旅遊、歷史等等。一開始,語言上的收穫是讓我想要參加的原因;可是久了以後,我覺得更大的收穫來自於眼界的擴展,分享來自不同文化及不同年齡層的觀點。這也是我在Claremont最大的收穫之一。

總之,我很推薦這個program,也相信大家都能從中獲益。另外,我相信學校一定還有其他很多類似的資源,只要你願意花一點時間,絕對會有比想像中還大的收穫。我一直覺得,留學的時間很短,代價卻很高,不想盡辦法替自己的留學生涯添些色彩,將來肯定會後悔的!

Cheers

By Alex W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