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Drucker School Alumni Mentor Program

Drucker School 是個很小但大家關係很緊密的學校, 校友對學校也都很幫忙, 入學第一個學期就有一個校友的mentor program, 學校方面已經累積了相當多有意願當mentor的校友, 我們只需要報名就可以了, 他們會根據每個人的不同興趣, 不同背景, 去找出最合適的組合, 並且幫校友和現在的學生作連結

第一個學期這個mentor program有一個kick-off dinner, 所有有參加這個program的mentor & mentee都參加, 並且在這個餐會上互相介紹, 玩一些小遊戲, 開始認識彼此, 之後呢 就各自發展了, 有點像聯誼一樣的過程, 而mentor都是在這邊工作的校友們, 會答應參與的也都是很熱心的好人, 我也很幸運遇到一個很好的mentor, 雖然他是很忙碌的人, 每隔一個月總會和他有些聯絡, 通電話, e-mail, 在 Drucker Day碰面聊天, 他還幫我約了他打網球認識的一個在這裡工作的台灣人一起吃晚餐, 因為他那個朋友也是弄電腦相關的, 也給了我不少建議, 同時, 可以更加了解這邊的文化, 多認識一個很有善很熱心的美國人, 又是校友, 可以聊很多學校的課業啦, 生活上的困難啦, 之類的話題

本來大家參與mentor program或多或少有希望藉此找到工作, 但那不是真正的目的, 這個program的收穫或許也不只於此, 有很多人不懂得把握機會好好跟mentor聯繫, 我覺得很可惜, 但也很多人和mentor變成很好的朋友並且把關係持續的維繫下去

總之 大推這個mentor program, 應該不要想跟工作有什麼直接關係, 就是一個誠懇, 有不錯的事業, 的校友願意花時間和我們認識, 並且幫忙我們, 我覺得這就是Drucker School 讓人喜歡也最有價值的地方

1 comment:

  1. Hello,您好

    我叫Lenny,我目前人是在加州San Jose,我目前在幫自己的學校做些網站,然後也想要在網站裡成立所謂的Mentor Program. Google一下想多了解一下所謂的Mentor Program.剛好看到您的文章,覺得你的故事和經驗很不錯,想要轉貼到我們的Website: www.ncku.net裡的有關Mentor program的佈告欄.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可以. 若是可以的話請您跟我講一聲,我的 Email是 lennylin@hotmail.com. 感謝!

    ReplyDelete